归来放鹤

希望我们都能有无限的勇气面对生活❤️

镇魂随想

‘’轮回晷,轮回晷,三生石上转三遍,你半生来我半世,不求同生求同死。”祝红说,“意思就是,如果有了轮回圣器,就可以用自己剩下的一半寿命换回已经死了的人,从此与他同生共死。


重温《镇魂》,看到这句话

忽然想起来剧版里沈巍用轮回晷治赵云澜的眼睛

不求同生求同死

带着些剧版里无法言明的温柔与眷恋

记得当初第一次看镇魂时,最后沈巍推开赵云澜抹去他记忆那里,心疼得厉害。

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能让一个人等一个人一万年,在没有尽头的等待里看他因为别人开心,因为别人神伤,或是与别人白头偕老,或者是自己抱着遗憾死去呢。想他了也只能远远地偷看他一眼,忍不住了就去他身边,帮他捡掉在地上的东西,在快摔倒时扶他一把,或者帮他付钱,帮他推过轮椅或者是在他等公交时与他说上两句话,总之就是转瞬即忘的路人罢了。然后回到屋子里,对着接触过他皮肤的地方失神,回忆与他的交谈,就那么两三句话,恨不得掰碎了揉进肚子里。

这样浓烈无望的感情,我从书中窥得一眼都觉得满是心疼,更别提沈巍了。

还好最后,他们在大学路好好生活。

记得看到最后,我几乎是失而复得般哭了起来。太好了,沈巍终于等到赵云澜了。太好了,赵云澜记起沈巍了,他终于不用自己一个人抗着苍山大川。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。《镇魂》反复看了两遍半,现在重温第三遍。

爱是心口的一把刀

这种感情太浓烈,我肖想过,但是如果真落到我身上,我还是害怕,大抵是经受不住的,太久也太难熬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0)